相信萌的C P會發糖ˊ_>ˋ

最末路人/路人/小芙。
灣家人。
求投餵求聊天求一起開腦洞ヾ(*´∀`*)ノ


終有一日,
我的畫不光是讓你開心,
而是配的上你的文字。

劳烦各位不要入戏太深,请手下留情,谢谢。

蟲爹沒說過何年死的,每天都刷今年死才是恨不得蘇沐秋死掉的人吧?
蘇沐秋18年的人生,六千五百多個日子,你不刷,就為了刷死掉的那一瞬間,你是偽粉,偽粉,還是偽粉呢?

還有去年一群KY在08/15刷蘇沐秋的忌日,來源是何處?陽炎日(。)簡直有病好嗎?
隨意的選一天作為一個人的忌日,很好玩?今後在看到誰隨意選一天作為沐秋的忌日,那我也選那一天作為這種sb的忌日,好好祭拜一下。

酒阑珊:

  占TAG很抱歉。

  看标题就知道这段文字估计又是黑泥,而且看TAG就知道这段黑泥又跟我们亲爱的苏哥哥有关。以往我写这种东西从来不打TAG,因为我的观念是家丑不可外扬,家里人有什么问题大家关起门来私底下解决,但这次这件事范围太广大了,而且很大一部分都不是“家里人”,而是跟着凑热闹的,那么我想,打上TAG可能会比较好。


  进入正题。

  最近有非常多的人,在贴吧,微博,LOFTER,QQ群和空间等之类各种地方刷“今年是苏沐秋最后一个夏天”,我本人非常疑惑——蝴蝶蓝什么时候明确说过苏沐秋去世的时间了?

  在我的记忆里,原著是没有任何年份展示的,只有“X月X日”这种信息,而有不少人根据“X月X日,星期X”,再配上万年历,寻找准确的年份,但最后的结论都有些问题,为什么?因为蝴蝶蓝在写文时翻错了万年历。

  这点他在微博上明确表示过,见下图:
  

  所以说《全职高手》这本书里所有人的出生年份都是存疑的,官方也从来没有说过苏沐秋是哪年去世的,那为什么突然之间那么多人都在刷这个话题呢?

  出于不解,我在伞修吧发了个提问帖,并且动用私权设置为话题帖,是因为迫切的想知道消息来源,而截至到现在都没人给得出准确可信的来源。

  在此我总结一下:

  1.大神们根据原著日期推算的。这点我在上面已经解释过了,蝴蝶蓝自己都承认弄错了日期,大神们再怎么神也不可能比蝴蝶蓝更权威,所以不管他们怎么推,变着花样推,日期都是不可信的。

  2.漫画版里写了叶修的出生年份,因此可以推算出日期。漫画是起点跟别家公司合作,其内容有不少错误,并不能证明是蝴蝶蓝本人的设定,而且作者已经在微博里明确说过他没有设定过叶修的出生年份,可见漫画内容是绘者自己加上去的。

  3.之前那套《巅峰荣耀》里附送的《荣耀日报》上写了第三赛季是2017年9月,由此推算出苏沐秋是2015年夏天去世的。这套周边我买了,且不说原著里根本没有提过《荣耀日报》这个报纸,就算假设《电子竞技周刊》的前身是《荣耀日报》好了,但这份周边也是存在重大BUG的,报纸内容里将“郭明宇”写成了“吕良”,它的日期真的可信吗?

  (其实除了番外之外,其他什么周边内容我都不太相信,因为蝴蝶蓝有没有参与制作还是个问题。)

  还有其他百度百科之类的就不说了,这些都是网友编辑的。


  我为什么要这么较真,要追根究底询问准确年份?因为我不想看见满屏的“今年是苏沐秋最后一个夏天”。

  可能各位会觉得我是看到这些内容会伤心,所以希望证明他还没有死。不,恰恰相反,我完全不伤心,我只觉得恶心、愤怒,因为他在原著里早就去世了,而刷屏这种事看不出任何对他的爱意,只让人觉得烦躁,像个邪教,千万别以为“邪教”是个褒义词。

 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苏沐秋这个角色,但我也很清楚,不管再怎么喜欢,他都只是一个小说里的角色,他是一个二次元的人物,从来没有活在三次元里,不存在什么可以挽救的机会。

  蝴蝶蓝为什么从来不写准确的年份?我站在读者的角度上猜测,可能是怕读者会出戏。

  如果不写年份,这就是一本架空的小说,不管怎么写大家都能入戏,而一旦写了明确的日期,那么读者就会不自觉的在心里跟现实作比较,这样就很容易出戏,因为现实里根本没有这些东西、这些人、这些事。

  现实里只有一个DNF,哪来的荣耀?现实里确实有几十个叫“叶修”的,可他们里面有哪个是《全职高手》里的叶修?现实里确实有几个叫“苏沐秋”的,可他们哪个是《全职高手》里的苏沐秋?

  而且不仅是年份,原著里就连地名都是用字母代替的,为什么?我个人觉得这就是作者在表达“不要跟现实联系在一起”。

  小说是小说,现实是现实,因为喜欢小说,去纪念一些快乐的事情,这无可厚非,大家都开心。而因为喜欢小说,去刷一些不快乐的事情,这叫什么?这叫无聊,这叫招黑。

  贴一些微博上其他苏粉的想法:

  再贴一张微博上“全职苏沐秋痴汉协会”的态度:



  这个协会的态度同样也是我个人的态度,纠结什么死不死的,有意思吗?各位能不能把眼光放到别的地方?

  再说一下关于“书战”的事情,我个人不太懂这方面,不知道书战是干什么的,但我想这就是一个能让大家团结起来的活动,那么参与这个活动也挺好的,支持。

  但是,在参加活动的时候,能不能请各位稍微花点时间,想一想自己说的话和做的事是否合适?

  前两天我在各种群里,从不同的人那里收到同一条“轮群信息”,它是这样写的:已经是2015最后的夏天了,明日立秋,愿天国的沐秋安好。从此苏沐春夏冬,再无苏沐秋。

  听说这句话是从书战应援群里传出来的应援句,我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哪位天才想出来的,在此我想表达一下我个人的感想:这句话真是矫情恶心得没边了,让我不禁要问,您到底是粉是黑?

  从头到尾除了死就是死,苏沐秋这个角色唯一的存在意义就是“死亡”?原著里好歹蝴蝶蓝还花了那些笔墨描写过这个少年,结果读者们看完后别的都没记住,只记住一个“死”,就连在为他应援的时候也想不到别的内容,只能刷悲情求同情求怜爱?

  不觉得很可悲吗?

  前半句是刷悲情,后半句是刷矫情,请问“苏沐春夏冬”是什么东西?原来苏家不是兄妹两人,而是兄妹五人,是苏沐春夏秋冬四小天鹅?


  然后出于私心,提一下关于伞修的一句“名言”:十个伞修九个虐,还有一个未完结。

  以前伞修确实遍地都是虐,但现在情况已经好了很多,包括我本人在内,周围很多朋友、同好、战友们都在写伞修甜文HE,都在拼命地为甜党们打开一条路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即便是这样,依旧还是有许多人看见伞修就刷这句话。

  我想说一点:伞修不是没有甜文,也不是没有完结的甜文,只是您没有去找,没有去看,只是您一看见“伞修”这两字就条件反射觉得虐而已。


  最后,我恳请各位同是苏哥哥的粉丝们,不要入戏太深,不要给他招黑。

  也恳请那些不是苏粉却来凑热闹的人,劳烦各位手下留情,谢谢。


2015-08-08 /  标签 : 苏沐秋 761  
评论
热度(7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